heart.jpg 

心靈小故事

小故事 1:

有一個人作了一個夢,夢中他來到一間二層樓的屋子。
進到第一層樓時,發現一張長長的大桌子,兩旁都坐著人,而桌子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,可是沒有一個人能吃得到,因為大家的手臂受到魔法師咒詛,全都變成直的,手肘 不能彎區,而桌上的美食,夾不到口中,所以個個愁苦滿面。
但是他聽到樓上卻充滿了歡愉的笑聲,他好奇的上樓一看,同樣的也有一群人,手肘也 是不能彎區,但是大家卻吃得興高彩烈。原來每個人的手臂雖然不能伸直,但是因為對 面的人彼此協助,互相幫助對方夾菜餵食,結果大家吃得很盡興。

默想:

沒有一個人可以不依靠別人而獨立生活,這本是一個需要互相扶持的社會,先主動伸出 友誼的手,你會發現原來四周有這麼多的朋友。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更需要和其他的肢 體互相扶持,一起共同成長。

 2.gif


小故事 2:

有一個人經過熱鬧的火車站前,看到一個雙腿殘障的人擺設鉛筆小攤,他漫不經心的丟下了一百元,當做施捨。
但是走了不久,這人又回來了,他抱歉的對這殘障者說:
"不好意思,你是一個生意人,我竟把你當成一個乞丐"。
過了一段時間,他再次經過火車站,一個店家的老板在門口微笑喊住他。
"我一直期待你的出現,"那個殘障的人說,"你是第一個把我當成生意人看待的人,
你 看,我現在算是一個真正的生意人了。"

 

默想:

你怎麼看一個人,那人可能就會因你而有所改變,你看他是寶貴的,他就是寶貴的。一份的尊重和愛心,常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善果,所以朋友們,不仿用心的看待這個世界用心的去尊重每一個人及自已,你將會發現,自己及週遭的人都有著無窮的潛力。

 2.gif


小故事 3

有位老師進了教室,在白板上點了一個黑點。
他問班上的學生說:"這是什麼 ??"
大家都異口同聲說:"一個黑點。"
老師故作驚訝的說:"只有一個黑點嗎 ?? 這麼大的白板大家都沒有看見 ??"

默想:

你看到的是什麼 ??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缺點,但是你看到的是那些呢?
是否只有看到別人身上的"黑點"卻忽略了他擁有了一大片的白板(優點)?
其實每個人必定都有許多的優點,換一個角度去看吧 !!你會有更多新的發現。

 2.gif


小故事 4

有二個婦人在聊天,其中一個問道:"你兒子還好吧 ??"
"別提了,真是不幸哦!!"這個婦人歎息道:"他實在夠可憐,娶個媳婦懶的要命,不
燒飯、不掃地、不洗衣服、不帶孩子,整天就是睡覺,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
上呢 !!"

那女兒呢 ??

"那她可就好命了。"婦人滿臉笑容:"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,不讓他做家事,全部
都由先生一手包辦,煮飯、洗衣、掃地、帶孩子,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
她吃呢 !"

默想:

同樣的狀況,但是當我們從我的角度去看時,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。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,或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,很多事就不一樣了,你可以有更大的包容,也會有更多的愛。

 

2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JHCou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