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tory011.jpg

一千零六個硬幣

 

 

位於陡峭貧民村最頂端的那間房子,只有貧困二字能夠形容。
身為社工人員的我,敲了敲簡陋的房門,應門的是被火紋身,有半邊臉已不成人形的女主人。我先是一陣驚慌,但是隨即恢復鎮靜,走進了她的屋內。這漆黑又狹小的屋子,只有兩坪左右吧,住著女主人和她幼小的女兒。

 

2.gif 

「我……我小時候家裡失火,結果只有爸爸和我勉強保住了性命。」滿身傷痕的父親終日以酒麻醉自己,而且動不動就會動手打她。「這種人生乾脆死了算了!」父親總是自暴自棄地說。

撫平她心中傷口的是她那眼盲的丈夫,但是幸福在她身邊只短暫停留就消失了。
帶著一張被火燒傷的臉,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上街乞討。與她交談時,她始終哭著,停不下來。

3.gif 

最後,我簡短告訴她:「生活補助金不久就會發放了。」
在我準備離開時,她從衣櫃裡拿出一袋東西遞給我。那是個裝滿了硬幣的錢袋。

「我曾經和自己約定,如果乞討時得到千元紙鈔就當生活費,五百元的作為逐漸失去視力的女兒的手術費,一百元硬幣就拿出來幫助生活比我更貧困的人們。請妳幫我拿去做善事吧。」

 

4.gif 

為了讓她安心,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帶回了那袋硬幣。
錢袋裡總共裝著一千零六個一百元的硬幣,這一千零六個沾滿污垢的硬幣,是比富裕人家的萬貫家財,還更有價值的一筆錢啊!

 

 


 
善心無法以金錢衡量,
窮人真心奉獻的一千元
有時還超過
富人為避稅而捐出的一百萬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JHCou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