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4.gif 

誠實的華盛頓

     美國首任總統喬治.華盛頓(George Washington)小時候有次生日爸爸送給他的一把小斧頭。他高興的走進家中的庭院,看見一棵小樹,他想試試這把小斧頭,就用這把小斧頭砍倒那棵小樹了;華盛頓很滿意斧頭的銳利,就跑去別的地方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後來華盛頓的爸爸發現小樹被砍倒,既傷心又憤怒地叫來所有的家人和佣人問道:「誰這麼大膽砍倒這棵樹的?它可不是普通的樹﹗它是珍貴品種的櫻桃樹,是我最心愛的啊﹗」

        在爸爸的盛怒下,華盛頓仍誠實勇敢地對爸爸說:「對不起,爸爸﹗因我想試試你送給我的小斧頭,所以砍倒這棵寶貴的櫻桃樹,我以後不會這樣做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華盛頓的父親聽後,並沒有責怪兒子,更轉怒為喜,一把抱起華盛頓,激動地對他說:「好孩子,我很高興你沒有說謊,而且有勇氣將這件事告訴我。失去一棵樹並不可惜呀!我寧願失去這棵樹,也不願見到你成為說謊的孩子啊﹗」。

 

01141.gif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JHCou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