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.jpg 

待自己的心靈

不要因為有消極思想而厭惡自己,思想的出現是為了建設我們,而不是為了戰勝我們,不必因為自己曾經痛苦的經歷而自責,我們可以從這些經歷中學習成長,呵護自已的心靈,拋棄犯錯的感覺,拋棄指責、懲罰和所有的傷痛。

放鬆非常有用,它可以幫助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,緊張和害怕只能封閉力量。只要每天花點時間,讓身體和心靈放鬆,不論什麼時候,你都可以深呼吸,閉上眼睛,把緊張釋放出來。呼氣的時候,請輕輕地對自己說「我愛你,一切都會好的」,然後,你會覺得多麼寧靜,你正在給自己製造新的思想,你沒有必要緊張和恐懼地生活。

在每天默想時,我建議,請靜下心來,傾聽自己內心的智慧。今天的社會,默想變得神秘,並很難成功。默想是最占老、最簡單的方法,我們要做的是,放鬆自己,靜靜地自我暗示「愛」「寧靜」等對我們有益的詞語。OM是一種古老的聲音,我經常在我的研習班裡使用,它似乎很奏效。我們還可以和自己重複「我愛自已,我原諒自已,我得到了寬恕」,然後傾聽內心的聲音。

有的人認為,默想就要停止所有的思想,實際並不是這樣,我們只能減慢思想的速度,讓它處於飄浮的狀態。有的人喜歡坐在墊子上,用鉛筆記下消極思想,達樣容易讓消極思想消失。當我們達到一種狀態,在這種狀態下我們看到以下這些思想(哦,這裡有恐懼、憤怒,這裡有愛,這裡有災難、遺棄,這裡有幸福)時,請先別管它,我們正開始智慧地使用自已的力量。

在哪裡默想都可以,請養成習慣,默想的時候,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至高的力量上,你正在連接內心的智慧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,怎麼做都行,有的人在慢跑或散步的時候默想。別因為自己使用了別的方法,就以為自己做錯了。我喜歡跪在院子裡挖土,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默想方式。

想像積極的畫面也很重要,有很多你可以運用的技巧。卡爾。西蒙頓在《恢復自已》一書中為癌症患者介紹了許多想像的技巧,這些技巧富有成效。

想像能使你看到美好的、清晰的場景,幫助你自我暗示。許多人寫信給我,說起自我暗示時想像的畫面,我告訴他們,最重要的是,要和自己的特徵相結合,不然就不會奏效。

例如,有一位患癌症的女士,她想像身體裡的殺手細胞在和癌細胞作鬥爭,並殺死了癌細胞。隨後,她開始懷疑,自己的方法到底對不對,為什麼會沒有效果呢?我問她:「你把自己想像成殺手嗎?」我個人認為,在自己身上建立戰場,會帶來不良的感覺,我建議她,溫和地作些調整,我想,如果想像太陽正在融化癌細胞,或者想像魔術師把癌細胞變沒有了可能要好些。當我患癌症的時候,我想像,清涼的水洗去了身上所有的病菌。我們需要作一些不傷害潛意識的想像。

一直把生病的親人或朋友看作病人是不好的,請想像,他們很健康,向他們獻上美好的祝願,請記住,他們是否能痊癒取決於他們自己,如果他們能夠敞開自己,你可以送給他們一些教人想像和默想的錄音帶,不行的話,向他們獻上愛就可以了。

每個人都能想像,想你的房子,想激動人心的性愛,想報復傷害你的人,真是奇妙,我們的心都可以做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JHCou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